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皮黔生被“双规”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长达两年多的传闻终成事实:天津政坛的风云人物、原滨海新区“掌门人”皮黔生涉案被查
 

  王和岩

  长达两年多的传闻终被证实。本刊记者日前确认,原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部级),因经济问题被中央纪委“双规”。这是继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正部级)、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副部级)之后,近两年天津政坛“落马”的第三位部级高官。

  本刊记者获悉,皮黔生被“双规”其实是两个月前的事情。早在今年8月底,皮黔生在美国花旗银行工作的女儿皮晓萌,回国期间被天津市警方带走。

  今年57岁的皮黔生,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人。他早年做过工人,当过兵。1978年2月,考入南开大学经济系。四年后,皮黔生被分至天津市委办公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