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净化市场正当时

2009年01月04日 16:55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低迷时,是监管发力的良机,对危害金融业诚信基石的证券违法,司法应全面介入,从重从严惩治

中国人搞了十几年股市,走完了人家上百年的历程,不能不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可在监管方面,尽管努力多年,至今也没有形成一个有效的法治环境。当前的危机,实际上对市场经济中的法治和有效监管是一个警告。要稳定当前股票市场运行,除了出台“利好”政策,还必须净化和完善其市场功能,才能稳定市场信心。
  市场低迷的时候,由于资金链紧张,各类非法证券活动更容易暴露,是监管者发力的好时机,比任何救市措施都更能稳定投资者信心。此举更可以为下一轮经济加速以后的牛市行情做个好的铺垫,更好地促进市场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