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前景无需太悲观

2009年01月05日 20:06 来源于 caijing
对市场机制和政府作用的定位不同,会导致不同的分析框架和结论。由于基本面较好,预计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在8%左右,CPI可能在3%以下

  易纲 张帆

  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和蔓延,对宏观经济研究和对策固然是巨大挑战,但“祸兮,福之所倚”,这种现实也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难得的理论检验机会,有助于我们丰富宏观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并不断完善相应的经济政策。

  宏观经济学研究总量经济,它最关注的四个宏观经济变量为:经济增长、劳动就业、通货膨胀和国际收支;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学是有微观基础的,是在市场机制发挥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前提下,研究宏观经济变量的运动规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