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城市化促需求,应对金融危机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09-0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楼继伟

  金融危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随后而来的世界经济衰退的寒潮,这个寒潮是全球性的,对我们冲击尤其大,因为我们的问题是美国问题的镜像,它的超消费就是我们的超投资,它超过本国持续发展水平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产能,美国和我国原来的经济发展模式都是不可持续的,酝酿着危机。现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两国原有经济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性以危机的形式表现出来。但危机创造改革,1993年的改革是危机创造的、1998的财政政策和随后的一系列改革也是危机创造的。现在是危机的爆发,我们应该调整政策和思路,推进改革。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