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内外兼治“执行难”
——专访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

2009年03月16日 22:18 来源于 caijing
最高法院正在开展新一轮清理执行积案行动,更长远的目的是探索建立长效执行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和“执行乱”

  叶逗逗

  早春的北京,乍暖还寒。

  3月4日下午,本刊记者来到位于东交民巷27号的最高法院,专访江必新副院长。

  52岁的江必新是一名学者型大法官,是科班出身的专业法律人士。他于1978年考入西南政法大学,1982年获法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法学硕士学位。

  大学毕业后,江必新进入最高法院研究室工作,由此开始他的法官生涯。至今,江必新已在法院系统工作24年。工作期间,他还于1999年9月-2004年6月到北京大学法学院在职深造,并取得行政法学博士学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