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4万亿”环保大考

2009年03月16日 22:36 来源于 caijing
过去三年节能减排的阶段性成就,是否会被“4万亿”投资引发的热潮所淹没?

  张瑞丹

  3月1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的一场全国“两会”专题采访,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这次采访的主题,是“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和任务”。在本届“两会”上,以“4万亿”刺激计划为代表的经济话题,吸引了最多的目光;但“4万亿”投资可能带来的环境挑战,同样是不少“两会”代表和委员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

  之前,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比上年下降4.59%;化学需氧量 (COD)、二氧化硫这两种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继2007年之后,再次保持“双降”势头,分别减少4.42%和5.9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