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广佛同城化准备接轨

2009年03月30日 17:46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珠三角一体化的破题之作,广佛同城化行动更像一场“戴着镣铐的舞蹈”

  周琼

  历经九年谋划,珠三角两大核心城市广州与佛山,终于迈出协同发展的关键一步。

  3月19日下午,两市政府在佛山南海签署了《广州市、佛山市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广佛同城化协议》)。同时签署的还有两市城市规划、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和环境保护四个对接协议。

  广佛同城化并非中国城市间“一体化”合作的首例,但其启动之机,恰逢国务院批准《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珠三角规划纲要》、赋予珠三角“中国改革试验田”责权之时。作为珠三角一体化的破题之作,《广佛同城化协议》的签署由此广受关注,并成为中国区域经济整合中的标志性事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