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农信社改革新关口

2009年05月11日 17:27 来源于 caijing
在上一轮备受争议的改革之后,监管部门对于农信社的自身定位、组织形式和股权结构,以及不良资产的进一步化解都提出了新方案
 

  张宇哲

  沉寂已久的农信社改革传来新消息。

  来自基层农信社的消息称,银监会近期组织起草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选择了东、中、西部15个省份于4月收集回馈意见,拟在下一步征求财政部、央行、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后,上报国务院。

  根据这一《征求意见稿》,此次农信社改革的定位,明确为社区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而非一味走向一级法人制大银行的“重庆模式”;上次改革以来饱受诟病、定位模糊的省联社,也将从目前的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农信社产权改革方面,将稳定提高单个法人投资者持股比例度,并鼓励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以优化股本股权结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