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鸠山崛起

2009年05月22日 22:02 来源于 caijing
在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因“政治献金案”辞职后,迅速上马的鸠山由纪夫,成为执政的自民党麻生政权的主要劲敌

  林靖

  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因“政治献金事件”发酵辞职一事,使执政的自民党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在党派政治角力的同时,日本经济出现“二战”后首次连续四个季度的负增长,内外需同时崩溃,经济低迷恐将长期持续。而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又使得日本成为世界第四大疫区。

  此情此景,令日本民众更为企盼出现能够指明日本未来方向的政党和领袖,来打破经济危机以来人们严峻的生活现状。今年9月,本届众议院将结束法定任期,民众又到了选择政权的时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