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双星私有化寓言

2009年05月25日 00:34 来源于 caijing
强人汪海积九年之功,终于完成对双星名人的完全控制,但年逾67岁的他,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市场机会
 

  王姗姗

  2009年5月15日下午,青岛市产权交易所拍卖大厅。经过数百次叫价争夺,青岛双星名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星名人)16.59%的国有股股权,以5111万元的价格被吴康拍得。

  双星名人名义上由青岛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双星集团)、双星集团工会委员会和集团高管共同持股,实际由集团总裁汪海控制。此前,双星集团赖以起家的制鞋业务已全部转移至双星名人。经此“惊险一跃”,这家老资格国有企业的鞋类资产,终于在实际上走完了私有化的最后一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