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高瑞思:不会再有“恐慌购买”

2009年06月06日 22:03 来源于 caijing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认为,越来越多的铁矿石在按现货价格销售,存货因素仍然在扭曲真实的需求,但很长时间里,不会再有“恐慌购买”

  赵剑飞

  5月27日,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君悦酒店一间临时租用的小会议室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首席执行官高瑞思(Marius Kloppers)与本刊记者隔桌而坐,第二次接受本刊记者的专访。

  一年半前,在宣布对力拓(Rio Tinto)收购建议后,高瑞思在北京曾与本刊记者一起吃早餐。当时他对收购信心十足。然而,经济危机突然到来改变了这一计划,必和必拓暂时放弃对力拓的收购。事异时移,高瑞思对矿业市场前景看法谨慎了很多,但他对中国市场的乐观、对铁矿石定价机制的改变等看法依然如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