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葫芦岛农行案收尾

2009年06月08日 18:04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志达集团8亿元骗贷案的相关人员已受到查处,但要改变基层行羸弱的风控能力和粗放的信贷文化,并非一日之功
 

  温秀

  经过近一年的较量后,曾经因违规骗贷名噪一时的葫芦岛农行骗贷案,终于水落石出。

  2008年夏天,一家名为辽宁志达集团的民营企业,通过与农行葫芦岛分行里应外合,违规骗取贷款超过8.5亿元;并试图借农行财务重组之际,将其贷款一笔勾销。

  此后,随着农行内审,这一案情最终曝光,乃至引起中央金融高层的震怒。(参见本刊2008年第20期“农行8亿元逃债案”)

  今年5月底,本刊记者获悉,农行葫芦岛分行15位当事人,终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惩处;试图骗贷逃债的志达集团的创始人赵宝杰,也已经被司法机关带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