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国美增发接近终局

2009年06月08日 21:58 来源于 caijing
谁入股国美,不仅影响公司未来的走势,也影响到身陷囹圄的黄光裕还能否继续保持其控制力

  于宁 王姗姗

  再过三周——也许更短,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下称国美电器)第二大股东将尘埃落定。美国老牌私募股权基金(PE)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或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有望获得国美电器增发的约32亿新股,成为持股20%的最大机构股东。

  对于手握国美电器股票的广大小股民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等待了七个月后,他们终于看到复牌解套的曙光;但对于深陷囹圄的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来说,谁终将入伙,意义非比寻常——增发完成后,他目前持有的国美电器35.55%的股份将被稀释至28%左右。一旦新入伙者选择与其他股东联手,则黄光裕对国美电器的控制权将随时面临失去之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