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压力测试:万里长征第一步 (2009年06月08)

2009年06月08日 10:37 来源于 caijing
压力测试的定量结果似乎很令人鼓舞,但更深层的问题在于房地产价格和总体经济会受到什么影响
 

  美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第一项主要监管举措,是要求各大银行进行所谓的“压力测试”,其目的是为了确保银行拥有充足的资本,以避免在未来重蹈当前危机中的覆辙。

  但是,种种原因让人不禁对测试结果产生怀疑。我以为,压力测试不过是改善银行系统稳定性和透明度的第一步。

  压力测试难如人意

  美联储通过名为“监管资本评估计划”(Supervisory Capital Assessment Program,SCAP),资助各大银行进行了危机后的统一审查,以发现其是否存在资本金缺口,并对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列出具体筹备金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