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林奇金盆洗手时的告诫

2009年06月22日 17:52 来源于 caijing
你没法预测宏观经济,那就乖乖地研究个股吧

  张志雄

  最近,我比较系统地重温了美国著名的投资杂志《杰出投资者文摘》中高手的文章,看到大名鼎鼎的富达麦哲伦基金经理彼得•林奇1990年5月31日退休前的一篇演讲。由于这一年半来市场左右折腾,现在看看人家近20年前的提醒,还是有用的。

  林奇的演讲题目是《关于股市赚钱的几个要点》,其中一些早已人所共知的言谈,我就不再强调。

  规则一:了解你持有的股票。

  规则二:作经济预测徒劳无益。

  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几乎让投资人都成了宏观经济学家。我自己似乎也难免,天天被各种经济数据与投资市场之间的关系搅得晕头转向,工作量之大比得上细读20本金融教科书。不幸的是,我很怀疑自己真正学到了什么有用的学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