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重庆“加分门”事件始末

2009年07月20日 11:42 来源于 caijing

  张艳玲

  7月7日,由重庆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民宗委、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招生办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民族成分造假事件的涉案家长和违规更改户口的有关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罚。涉嫌造假的重庆市石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平等15名党员领导干部(其中,市管干部一人,区县管领导干部十人,基层领导干部四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一般公务人员或居民群众由区县纪检监察部门或管理单位给予相应处理。

  对于为造假提供便利的“民族宗教、公安等管理部门有关责任人”,调查组认为其属于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党内警告、撤销行政职务”等不同程度处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