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第43辑 卷首语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09-08-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2009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金砖四国,还是美国,都开始出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担忧通货膨胀和未来资产泡沫成了不少经济学家思考的重心。此时,讨论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发展模式,推进中国和全球经济的结构调整与制度变革,十分紧迫和必要。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各主要经济体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刺激方案,2009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各国大规模的救市措施逐步生效,无论是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金砖四国,还是美国,都开始出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担忧通货膨胀和未来资产泡沫成了不少经济学家思考的重心。此时,讨论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发展模式,推进中国和全球经济的结构调整与制度变革,十分紧迫和必要。因此,本辑《比较》围绕这一主题,探讨了经济平衡、监管体制、全球性经济框架等问题。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