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甲流”疫苗权衡

2009年08月03日 09:12 来源于 caijing
人们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效力寄予厚望,但在疫苗产量和安全性之间如何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尚需谨慎权衡
 

  刘京京

  随着秋季又一轮流感高峰季节临近,全球各大制药企业都在加紧研制甲型H1N1流感疫苗。

  在中国,甲型H1N1疫苗的临床试验已经启动。7月22日,两个规模在千人以上的临床试验分别在北京、江苏泰州拉开帷幕,共有三个品种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接受检验。作为疫苗研发和生产过程的重要一环,这一过程不但将提供不同疫苗不良反应的观测结果,还要根据试验结果为批量生产寻找最佳的接种剂量和免疫程序。7月25日,北京地区的1614名受试者全部完成第一针接种,预计8月初完成初步安全性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