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重汽择MAN

2009年08月03日 23:20 来源于 caijing
两家曾经在合资中受过伤的中外卡车企业,能否成功建立一桩新“联姻”
 

  梁冬梅 李慎

  “与MAN的合作并不是一见钟情。”7月27日下午,在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汽集团)山东济南总部的办公室,董事长马纯济说。

  12天前,中国重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汽)宣布,与全球第三大商用车公司德国MAN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后者以5.6亿欧元获得前者25%股权加1股,并转让一项完整卡车和三款发动机技术。

  此前,两家公司都有过不愉快的合资经历。中国重汽集团曾与瑞典沃尔沃集团在2003年牵手,成立了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但合资公司在2005年产品下线一年后便停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