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香港证监“打虎”

2009年08月31日 15:03 来源于 caijing
在香港这个参与者相对多元化的市场,监管者惟有保持较高的国际监管标准,才可增强市场竞争力
 

  王端

  曾经在亚洲金融危机时叱咤风云的老虎基金(Tiger Fund),在今年8月初遭到了香港证监会的“当头棒喝”。

  8月5日,香港证监会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申请,对老虎亚洲基金(Tiger Asia Management LLC,下称Tiger Asia)及三名高管展开法律程序,认为其在卖空交易过程中,涉嫌从事内幕交易及操纵市场。证监会并申请冻结总值近3000万港元的资产。

  香港证监会重拳“打虎”行动并不止于此。自从2008年9月金融海啸爆发以来,香港证监会监管风暴频频袭来,曾先后对中信泰富有限公司(00267.HK)及电讯盈科有限公司(00008.HK)等大型公司展开调查或法律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