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吴焰详解人保集团改制

2009年09月14日 16:43 来源于 caijing
超常激进发展之后,人保集团已建成综合性金融集团架构,整合改制空间呈现,但改制任务仍然繁重

 

  离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大学西门不远,圆明园公园侧门往内,有一片古色古香的园林建筑,游人一般很难注意到,这里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总部所在地。

  今年以来,人保集团正迎来公司成立60年历史中的第四次也许是最重要的一次改制。6月,人保集团的改制方案获得了财政部、人民银行、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法制办、港澳办等七部委一致通过,同时获得了择机在两地上市的国务院批示。

  近在眼前的变化是,人保集团不日将召开创立大会,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