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泡沫重临亚洲

2009年09月28日 16:27 来源于 caijing
问题是,我们无法确定未来的增长和流动性水平

 

  当前,投资者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疑问:我们是否会再次面临一场全球资产泡沫?或者,至少是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泡沫?

  这个问题的逻辑是这样的:首先,这场70年来最严重的贸易、金融和经济危机才开始一年。它的影响很可能还将持续五年。在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中,金融市场萎靡了很多年,直到“二战”结束才真正开始复苏。

  但是,在这次危机中,资产价格仅下跌了六个月。从2009年2月或3月开始,世界各地的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和新兴经济体货币均大幅反弹。即使是这次金融危机的重灾区——房地产行业——也已经开始企稳,美国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甚至出现反弹。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等地区,房价又开始向新高冲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