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美“肉鸡战”

2009年10月12日 09:0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对美国肉鸡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不会扭转中美农产品贸易的现有格局,但对遏制美国国内日渐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可能具有警示意义

 

  贸易争端波及鸡肉

  美国政府对中国轮胎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后,中美贸易摩擦日渐升级。9月27日,中国商务部宣布,基于中国畜牧业协会的申请,决定对由美国进口的白羽肉鸡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这是中国首次对来自美国的农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据商务部9月27日公告,此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期限为2009年9月27日至2010年9月27日,最长可延至2011年3月27日。

  白羽肉鸡是中国鸡肉市场的主要品种之一,产品以分割鸡为主,主要通过农贸市场、超市等批发、零售,多用于餐饮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