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奥巴马访华“处子秀”

2009年11月09日 11:38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关系今年的“压轴大戏”即将登场

 

  奥巴马访华——中美关系今年的“压轴大戏”即将登场。

  从年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华,到五六月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财长盖特纳等访华,再到7月中旬奥巴马政府两位华裔部长联袂访华,外加6月下旬恢复的中美副部长级防务战略对话,以及10月底举行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不到一年的时间,美国政府、国会、军方等几乎所有涉华高层都来过中国。

  中方也是如此,外长杨洁篪在4月伦敦G20峰会前赴美访问;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率团,于7月底赴华盛顿出席首届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吴邦国委员长9月初访美,实现了中国人大委员长时隔20年后的首次美国行;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于10月下旬访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