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境ETF蓄势待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与香港市场关联的产品最先推出,国际板开闸前考验资本流动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在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海外投资节节败阵之后,作为被动投资的跨境ETF成为基金业岁末年初的焦点话题。

  “跨境ETF已经准备完毕,很快就会启动。”一位接近管理层的人士表示,“跨境ETF的启动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大战略中的重要一步,甚至可以说是国际板开闸前考验资本流动的关键步骤。”

  在2009年底,深沪两家证券交易所的负责人业已先后表态,其跨境ETF业务已准备就绪。目前已有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国泰基金等基金公司向交易所申报跨境ETF产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