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失衡的真相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在这从来就不公平的世界经济体系中,中美经济关系,可能是最接近公平的所谓优势互补或国际分工的关系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郭树清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现在提到“全球经济不平衡”,通常以中国和美国为典型代表:一个是储蓄过多,另一个是消费过多;一个是出口过多,另一个是进口过多。因此,似乎顺理成章的解决方案是,希望中国多消费,美国多储蓄,并通过调整汇率来校正这个不平衡。然而,这两个观点可能都存在着偏颇。

重新定义消费

  中美经济的“不平衡”确实是存在的,但是究竟有没有这么大的差额?换句话说,美国的储蓄率是不是那么低,是不是消费那么多?这个问题需要斟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