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戈壁能源的中国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这家加拿大背景的上市公司虽尚未盈利,但以其在蒙古的主要资产,在香港上市时以中国概念取悦资本市场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吴莹

  冬天的戈壁滩一望无际,连个蒙古包也看不见,从半空中俯视,触目所及全是灰黄色的天与地,冬季戈壁特有的冻土裂缝之间,惟见稀稀拉拉顽强生长的骆驼蓬。

  这是蒙古国南部戈壁地区名为敖包特陶勒盖(Ovoot Tolgoi,下称OT)的煤矿,距离中蒙边界的城市策克仅45公里。过去一年间,这里由两三个简易的蒙古包,发展到今日约300名雇员,两层房屋已经代替了蒙古包,成为简洁明快的矿区营地。

  这里就是在香港受到投资者热捧的2010年第一宗IPO公司南戈壁能源(South-Gobi Energy Resources Ltd.,01878.HK)矿区所在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