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关金折戟银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汇金及其控股券商如何克服自身的内耗,推动内部诉求不一的各家机构真正走向规范的、市场化的法人治理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沈乎

  2010年伊始,寒潮暴雪齐袭京城。北京降雪量创下60年之最,气温则冲击40年极值。

  严寒中,一个消息不胫而走:银河证券市场化招聘的新任党委书记兼总裁胡关金,在上任仅三个月后就“因个人原因”请辞,据称“不适应北京气候”。

  来自大股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方面的消息称,中投方面已经接受了胡关金的辞职,目前正在考虑后任人选。胡关金也需在新人到任之后才可正式离职。

  消息甫出,业内不免为之扼腕。明星高管折戟银河,暴露出这家老牌“会管”券商市场化转型中的困难,同时也对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如何完善旗下券商的治理结构提出了更高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