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书限价、地铁限报和垄断疑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实习记者 胡雅君

  1月8日,在北京国展举行的图书订货会上,号称是国内出版业第一个由行业协会制定颁布的有关图书交易的行规行约《图书公平交易规则》出台,迅即引起轩然大波。

  《规则》引起巨大争议的内容是:新版图书出版一年内,进入零售市场时,须按图书标定的价格销售,不得打折销售。只有在团体采购、网上书店或会员制销售和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才允许打折,但折扣不能低于八五折。

  此规则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的主导下,经过两年时间的酝酿,联合制定发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