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电主导三网融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赵何娟

  对三网融合期待多时的电信专家包冉,在1月11日获知国务院将于两天后召开常务会议,并组织工信部、广电等各相关部门参加专题部署。他预感到,三网融合该来了。

  “起个大早,赶了晚集”的三网融合,1998年即首次被业界提出并激烈讨论,之后就陷入了广电和电信主管部门长达十余年的漫长博弈。

  2010年1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会议提出,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2013年至2015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