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oogle中国地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Google中国充满自我挣扎的打拼之路,结束在即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姗姗 王嘉鹏

  短短三天,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百度(NASDAQ:BIDU)的股价惊人地暴涨了将近80美元——从1月12日的386.49美元涨至14日的464.23美元;百度创办人李彦宏持有的股票市值因此增加8.66亿美元,达到51.69亿美元。

  引发这次暴涨的利好消息,是它的主要竞争对手Google(NASDAQ:GOOG)12日宣布,考虑退出中国。美国西部时间2010年1月12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13日早上7点),Google高级副总裁、公司发展兼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德拉蒙德(DavidDrummond)在Google的官方博客发表了题为“对中国的新策略”的署名文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