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地厄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世界最不发达国家在应对天灾的时候,损失往往更为惨烈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张瑞丹 实习研究员 施巧琳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3日5时53分,一场7级强震袭击加勒比岛国海地。这是海地建国200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截至发稿时,海地政府估计此次地震或造成数万人丧生。海地共有800万人口。

  国际机构乐施会工作人员贝朗葛(Louis Belanger)在地震现场看到,除了仅存的一家医院仍然对外开放接受伤亡人员,首都太子港的医院已全数爆满,而散落在不同地方的伤亡者数量仍在不断累积,且处在无人看护和缺乏急救措施的状态。

  “整个卫生系统的容纳能力十分有限,许多遇难者的尸体被草草堆放在一些医院的入口,甚至大街上。”路易斯在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的邮件中写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