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萨诸塞的报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民主党在马萨诸塞州的失利将导致奥巴马政府在医改方案上的挫折,而更大的改弦更张还在后头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轻敌、大意、自满,用这些词汇来形容马萨诸塞州检察长、民主党人柯克利(Martha Coakley)对待该州联邦参议员补选选战的态度并不为过。而这么做的结果是,柯克利败给代表共和党出战的该州州参议员布朗(Scott Brown)。

  对久经战阵的民主党而言,一般的选战失利并不可怕,这类似他们对待去年新泽西和弗吉尼亚州州长失利的态度;即便更近一步,事关联邦参议员这样的选举,损失一席也属政治上的可忍受范围,毕竟民主党目前控制了参院100席中的60席;但如果失利出现在一个过去38年内从未诞生过共和党参议员的传统“深蓝州”,且该席位又对奥巴马政府标志性法案最终通过与否举足轻重的话,失利就不再是失利,而是一场政治灾难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