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退出政策”两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就业市场仍处寒冬,但美联储可能赶在失业率达到“可接受水平”之前加息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在奥巴马政府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和救助计划下,美国经济渐有起色,但依然高企的失业率数据和充满变数的房市表现,仍在提醒人们,这场危机并未彻底散场。

  1月20日,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2月新屋开工率下降4%,按年折算总数为55.7万户,远远低于预期值。新屋开工率大降,暗示建筑商低迷的投资情绪。随着美联储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市场利率可能会随之攀升,给房市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目前,美国的非农失业率仍然维持在10%的历史高位,个人消费及经济复苏步伐均受束缚。不过,有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退出”等不到就业市场的阳光普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