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之都”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石油之都”阿布扎比希望摆脱对“过去的能源”的依赖,转型成为“新能源之都”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当迪拜选择以旅游地产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点时,与其相邻的阿布扎比选择了一条令人大开眼界的发展之路——新能源,而阿布扎比其实坐拥世界9%的探明石油储量和5%的天然气储量。

  阿布扎比声称,要用传统能源挣来的钱,来搭可再生能源的科技应用平台,最终将阿布扎比打造成世界级的新能源技术研发港和出口港。今后七年,阿布扎比每年将投入5000万美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它还计划斥资220亿美元,建设世界上第一座零碳、零废弃物的城市马斯达尔。不久,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总部也要从德国波恩搬到马斯达尔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