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应该感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贫瘠的农村,荒凉的土地,打谷场上的农民,讲台上的教师……不断变换的幻灯片,呈现出乡村教师耕耘的一生。

  1月14日,在北京东城区干面胡同的中国红十字总会,举行了一场“燃烛行动”小型发布会。参会者除了发起行动的媒体和受援助的教师代表,还有红十字基金会的秘书长和中国平安、四川通威的企业老总。

  前排嘉宾陆续落座:左右两边是代课教师的代表、当地农业企业家和民间作家,中间则坐着媒体和企业的领导们。

  “燃烛行动”是自2008年起向社会发起的公益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西部贫困地区被清退的代课教师走出困境。活动以甘肃省渭源县为试点,对代课教师进行农业培训,并给其中210名特困教师发放了人均4000元的创业资助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