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群众癔症变形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群众癔症并非无法治疗,但必须对它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批判,不能轻易地视为一时糊涂或者鬼迷心窍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渔

“绿色金条”和“黑色之夏”

  1983年,女作家张辛欣在小说《疯狂的君子兰》里,描述了一种花卉在一座城市疯狂盛开的情形——

  “市里成立了君子兰协会,下属各区还有分会,时常发通知开会,出版不定期刊物,品花,介绍养花经验,交换发现新品种的情况,报道国外养花动态,增进花友之间的友谊,吸收新会员。公安部门开始重视养花者的人身安全问题,有高级品种者成为重点保护对象,保险公司接受交纳保险费。市政府向卖花者征收百分之十至五十的税,税收纳入财政收入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