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谁看空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国际机构投资者与中国资产概念的蜜月期告一段落,重量级看空者登上舞台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王端 发自香港 记者 李增新 吴莹 王紫雾 发自北京
 

  做多还是看空,升值还是加息,通货膨胀抑或资产泡沫?经历过2009年底的地产狂潮和2010年初的信贷博弈,海内外投资者恍然间又回到了2004年的议题轨道——在SARS冲击之后的政策放松一度引发了经济过热及调控策略的热烈讨论。

  然而,时下的问题要严重得多。2010年1月以来,关注中国市场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几乎无不在谈论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吉姆·查诺斯(James Chanos)的惊世之论。在他看来,中国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房地产泡沫,而城镇化带来的增长潜力远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充分。“中国飙涨的房地产市场,是靠投机性资金撑起来的泡沫,相当于1000个以上的迪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