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震遇难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海地,2010年1月1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初步确认近17万人死亡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欧阳斌

  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不知道亡灵何时能够安息。也许此刻谈论祭奠尚早,因为迄今依然无法得出一个确切的遇难者的数字,无法做出一个还过得去的身份识别。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如果不是当地时间2010年1月12日16时53分这场里氏7.3级地震突然降临,很多人对这个贫弱的加勒比岛国还缺少认知。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1月27日表示,地震发生迄今两周,已经清理出近17万具遇难者尸体。这无疑是现代人类社会令人触目惊心的悲剧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