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甲流”vs“假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面对甲流防控的种种质疑,世卫组织应考虑进一步细化防控标准,并提高决策过程的公开透明性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主持全球甲型H1N1流感(下称甲流)防控大局的世界卫生组织,不经意间发现自己成了新闻焦点。

  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午8时15分,欧洲理事会议会在其总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了一个有关甲流疫情的听证会。

  与会者除了世卫组织,还有代表疫苗生产企业的“欧洲疫苗制造商协会”以及独立专家等;举行听证会的原因,是有专家质疑制药公司可能刻意夸大甲流危害,并促使世卫组织宣布流感大流行,进而通过出售抗流感药物和疫苗得到了巨额收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