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春江案由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张春江被查,源于他与大学同学、曾任吴基传秘书的宋世存之间发生的借款及房产交易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王和岩

  2009年12月2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在新华网上发布。此时,中移动总裁王建宙已年满六十,正是外界认为张春江即将接任的前夕。

  中央纪委对张春江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最终案情如何演化不得而知,但案发链条已初现端倪。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消息人士处获悉,张春江被查,源于他与一位大学同学宋世存之间的借款及房产交易。宋世存曾担任已退休的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的秘书。一名网通女员工王晖亦被牵涉在内,知情人士称她为张春江的“女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