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落后就要挨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为什么当下一些地方打医生、砸医院的现象频出?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抛出这个问题后,随即自问自答:“因为公立医院落后了,落后就意味着要挨打。”

  1月20日,清华大学召开了题为“从国际视角看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的研讨会。适逢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发未发之际,这一研讨会颇为应景,吸引了不少卫生部官员、医院管理者和高校学者前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远立指导的几位来自哈佛大学的研究生,报告了他们对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的研究情况。美国学生以旁观者的身份和学术研究的架势,力陈中国公立医院面临的各种弊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