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证监会暗练“太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端

  与香港证券界的友人闲聊,得知不少香港证监会人士,趁午休时间在会里练习太极功夫,以此舒活筋骨,强身健体。

  香港证监会为此特意请了一位教太极拳剑的师傅。师傅名为徐耀邦,据说是吴氏太极正派传人。他的孩子已经上中学,人看上去却像二十出头。

  证监会中午的太极“培训”分为不同等级,有太极拳、太极剑等。各大高管固然分身乏术,无闲练剑,但习练人士仍不乏部门总监的身影。

  吴氏太极拳以柔化见长,动作轻松自然,连绵不断。拳架由开展而紧凑,紧凑而不显拘谨。推手动作严密、细腻,“守静而不妄动,亦以柔化著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