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第46辑 卷首语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2010年1月26~27日,中信出版的《比较》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欧工商学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共同举办了“发展与转型中的制度暨吴敬琏教授80岁生日国际研讨会”,聚焦当前累积的矛盾和问题,探索中国前行的目标与共识。与会者大量运用了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对中国转型与发展中的制度改革与建设,进行比较和前瞻性分析。编委周小川就特别指出,“经济学的许多内容对我们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设计和制定政策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理论知识和经验知识。”编委郭树清在研讨会的总结发言中,对中国的经济学研究和应用、对现代经济发展研究所做的评论与思考,也许可以为我们如何看待和运用经济学提供一个更加辩证的视角,是为本辑《比较》的开篇。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