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出”不同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各国刺激政策因经济增长的不同表现而可能先后退出,问题是宽松政策之后靠什么拉动经济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张环宇
 

  中国官方有关今年经济政策的最为概况性表述,当属2009年11月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提法:“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情况新变化,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而时势多变。专家提示,今年的政策重点“应该在后半句—更具灵活性和针对性”。

  新年以来,“退出”成为机构投资者常挂在嘴边的主题词。以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是否已成事实?学界的观点差异甚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