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倒楼案利益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开发商指派无证人员担任项目负责人,施工方用借来的证书拿下项目,将开挖土方任务分包给无业人员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2月1日上午9时许,身着便服的四男两女被带进上海闵行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二法庭。他们因在2009年6月震惊全国的上海倒楼事故中,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而出庭受审。而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位负责人,则可能因经济问题被另案处理。

  庭审中,一条非法分包、弄虚作假的利益链条逐渐被揭示出来。

荒唐事故

  2009年6月27日凌晨,一场倾盆大雨中,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小区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正在7号楼内作业的工人肖德坤来不及躲避,便被轰然倒塌的13层大楼压住,窒息而亡。该楼因此被戏称为“楼脆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