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索罗斯:谨慎看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如果中国经济冷却一些,我才可能会变得再次乐观”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王端 发自香港
 

  2月3日傍晚,香港大学陆佑堂人头攒动,金融界学界名人云集,只为一睹“大鳄归来”。曾在亚洲金融风暴中与港府鏖战的对冲基金界教父级人物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再度访港,光环仍不减当年。

  12年轮回之后,全球经济已陷入一场更大的危机。尽管索罗斯在演讲中笑称“已经退休”,无心过问投资事宜,但其举手投足仍被市场赋予了风向标的意义。事实上,在金融危机后索罗斯的每次发言,市场无不侧耳倾听。索罗斯宣称退休不止一次,最近一次是在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高潮期。但在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袭来之际,索罗斯乘势而出,大举做空美国次贷相关证券,一举斩获数十亿美元纯利,是本次危机以来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索罗斯所谓“退休”,尽人皆知老骥伏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