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当选

  维克托•亚努科维奇

  乌克兰总统

  2月8日当选乌克兰总统

  亚努科维奇2004年就是乌克兰总统热门人选,但因“橙色革命”败给尤先科,此次则战胜“橙色革命”主将季莫申科而当选。现年60岁的亚努科维奇2002年获任乌克兰政府总理。其领导地区党于2006年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本人再次出任政府总理。

  “橙色革命”以后,季莫申科提出开辟通往欧洲乃至美国的新道路的主张,受到国内商业寡头欢迎。亚努科维奇则承诺带领人民走出混乱的政治局面和低迷的经济形势,保证人民正常生活。生活水平向上的务实经济规划,成为亚努科维奇胜出的主导因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