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失衡归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随着进出口复苏,全球失衡可能会回到前几年那样的水平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鲍德温(Richard Baldwin) 达利亚·塔格里奥尼(Daria Taglioni)
 

信心、贸易与生产的崩溃

  伴随这场全球危机而来的是世界贸易前所未有的骤降。逐渐形成的共识认为,这一过程主要是需求因素造成的。然而,需求冲击有某些不一样的特质。我们相信,这种冲击的最终来源是雷曼兄弟破产后的一系列事件中,美国政府的政策举措前后不一、解释失当。这使全球短期信贷市场立即形成了恐慌,银行间隔夜拆借活动冻结。这种混乱虽然没有立即在公众中体现出来,却马上就传导到其他金融市场。股价应声而下,企业债发行停滞,大部分信贷市场陷入瘫痪。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