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坚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智利地震震级大大高于海地地震,为何造成的破坏要小得多?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于达维

  继今年1月的7.0级海地地震之后,一场8.8级强震,于2月27日袭击了西半球。这次遭难的是南美国家智利。

  截至北京时间3月5日,智利地震造成800余人死亡。全国1600万人中有200万人均受到影响。

  悲剧令人痛心,但与导致20多万人罹难的海地地震相比,智利地震的破坏程度要小很多。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家华人旅行社的职员告诉财新记者,他们亲身经历了两起楼房倒塌事件,无一人伤亡。地震造成很多房屋倾斜,但没有完全倒塌,给人员疏散留出了时间。楼房内的居民还根据法律合同,向开发商提起了诉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